泰国央行持续看好北部经济复苏前景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日报道 泰国央行认为,从第二季度数据表现看,预计泰北第三季度经济仍将保持稳步增长。旅游业复苏拉动私营企业投资热,但鉴于高通胀影响下生活成本增加使得消费购买力疲软。

泰国央行高级总监塔立

泰国央行高级总监就今年第二季度泰北经济走势给出了乐观的预期,随着疫情总体可控,同时政府放宽限制并出台多项刺激措施,使得第三季内需经济尤其是旅游为驱动的经济将会保持稳步增长。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生活成本压力,消费购买力略显乏力。

他认为,支持北部经济复苏的5个关键要素分别是,旅游业持续扩张、内需稳步回暖、私营企业投资、农民收入增加以及边贸拉动。国人出行旅游变得更加自如,无论是长途客运,还是民航都恢复常态运营。

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北部第二季度通货膨胀仍略高于第一季度。但情况会在第三季度改善。内阁已经出台了刺激消费措施,比如「一人一半」第五期,农产品保价措施等,还有就是就业市场也逐步回暖。这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家庭财务负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