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T&D电信合并案审议委员财富不简单

0

广电通执委财富程度不普通!最高25亿铢

泰国中华日报8月4日报道 泰国两大移动运营商TRUE和DTAC合并(T&D)方案仍在激烈争论中,而消费者团体则向广电通委员会提交了万人请愿书表达反对立场。另外,泰国肃贪委公开信息显示,广电通执委财富并不普通,其中最高的净资产高达25亿铢。

对于泰国移动通讯服务市场来说,原本3家公司相互竞争的格局在广大消费者看来也许是更平衡的存在,但就在市场份额和用户量略不占优的其中两家TRUE和DTAC宣布将合并泰国业务,同时还将共同开拓东南亚通讯业务合作后,消费者维权团体以及学者与观察者对此纷纷表达了担心,认为行业平衡将被打破,两家独大后受害的最终还是消费者。

尽管两家商讨合并的公司纷纷出面就法律层面的问题与公众进行说明,强调从操作上看不存在任何法律问题,并强调通讯经营法案允许类似的业务整合,但消费者团体则持不同观点,并认为公众利益、消费者权益才是更应该被考虑的内容,社会层面的东西大于企业利益本身。

虽然目前泰国的三张移动运营牌照分别掌握在AIS、TRUE和DTAC三家,其中AIS拥有牢固的用户群体,公司一直保持盈利。DTAC则是在TRUE的穷追不舍后近年来也遇到了盈利下滑成本高涨的问题,而TRUE则是在扩张阶段消耗并积累了大量的负债,财务状况也不佳。但如果两家合并后,情况将会大反转,并超越AIS成为泰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

而本周三泰国消费者协会副主任娜吕蒙女士则向广电通委员会提交了万人请愿书,反对两家电信公司的合并方案,认为,这将打破行业竞争格局进而引发垄断市场的担忧。从长远看,消费者利益将无法得到保护。此次提交由上万人联名签署的请愿书就是希望广电通委撤销两家公司合并业务的申请。

另据,泰国肃贪委公开的信息显示,广电通执委个人财富不简单。其中,刚卸任的提腊蓬警中与伴侣贾腊耶女士合计总资产高达25亿铢,而新任的两执委多蓬和披隆珑也分别有590万铢和1.172亿铢的资产。

泰国广电通执委(前者卸任,后两者履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