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霖:实施第四年1500亿助农项目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2日报道 朱霖表示,将继续推进第4年助农项目计划,预计整个项目将需要大约1500亿铢财政预算支持,涉及补贴的内容包括差价、农资和贴息等。

泰国内阁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表示,在与泰国农民和稻农协会共同召开2022年第一次国家稻米政策&管理小组委员会会议后,达成了初步共识,即继续实施稻农收入保障项目计划,并在下次由巴育总理主持的国家稻米政策委员会会议上提交该议案。

而会议达成内容的主要摘要如下:第一是推进第4年政府助农项目计划,该项目能惠及468万户稻农,预计将需要867亿铢财政预算;第二是平行项目,具体包括3个子项目,分别是2.1.延迟销售差价补贴项目,每吨补贴1500铢;2.2. 3%贴息项目;2.3. 碾米厂3%贴息项目,预计需要80.22亿铢预算。第三是农资补贴项目,预计需要553.64亿铢预算。

如果将3个项目合计后,仅稻农补贴总预算将高达1500亿铢。对此,农民和稻农协会纷纷表示欢迎,认为这对于稻农是最大的鼓励。

此外,商业部还将加快从沙特进口30万吨化肥的工作进展。因为沙特方面已经承诺向泰国出售30万吨化肥,这是泰国向沙特提出的80万吨化肥进口协议的一部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