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动汽车充电每度7.5铢被指贵 长城达成万台销量 日欧车商推线上售车

0

车主抱怨7.5铢充电费太贵 长城万台里程碑

「线上售车」受追捧 丰田投52亿上Yaris Ativ停产Vios

泰国中华日报8月16日报道 长城汽车进军泰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一周岁之际也成功完成万台销量目标。丰田泰国追加投资52亿上Yaris Ativ新车型,并宣布Vios停产,奔驰泰国也拥抱新零售开通线上售车渠道,坚称不会损害经销商利益。泰国电动汽车消费热潮也推动了充电站收费规划化,高峰段每度7.5铢,非高峰段每度4.5铢,以一台50kwh蓄电单充满电要375铢。

EV Station Plu

随着泰国国家石油集团旗下加油站品牌OR和京都电力局宣布从2022年8月1日起开始对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按每度7.5铢收取费用后,泰国电动汽车免费充电蜜月期也正是宣告结束。业者担心,目前的充电资费定价过高,希望政府出台更多鼓励政策,否则每度收取6-8铢也不具有投资吸引力。

目前泰国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站参与者,除了像泰国国家石油集团OR的EV Station PluZ平台、京都电力局的MEA EV平台、泰国国电集团Elex by EGAT平台和地方电力局的Elex by EGAT平台等国资电力能源企业外,也不乏像EA Anywhere这样已经拥有406个充电桩的私营企业代表。

而各充电服务商的电价资费也各不相同,除了有DC快充和AC普充外,同时还有高低峰时段之分。以EA Anywhere平台为例,使用AC充电桩每度按5铢收取,而DC为每度6.5铢;EV Station PluZ平台的AC和DC收费相同,高低峰时段差价明显,比如09.00-22.00高峰时段每度收取7.5铢,而22.00-09.00低峰时段仅4.5铢。

奔驰开线上预定,称不影响经销商利益

另外,平台还会收取每次20铢的预约担保金,如提前10分钟达到制定充电点,将在完成充电后收费时扣除方式退还保证金,如超时或取消服务将不予退还。据悉,目前EV Station PluZ平台拥有112个充电桩,年内将建成450个。

如果以一台蓄电50kWh的电动汽车为例,单次充满电大约需要375铢;如使用家庭充电系统每月400度点计算大约需要1680铢的额外电费。但业内人士认为,政府应该提供更多优惠政策鼓励私营部门投资建服务站,支持国内电动汽车服务。

按照泰国政府计划,希望8年内全泰充电桩至少12000个,而目前已建成的大约有2459个,其中AC普充1343个,DC快充1116个。名爵汽车泰国充电服务披露的数据,其客户80%在家充电、15%在工作场所,另外5%在公共充电服务站。公司目前全泰共建了153个充电桩。

长城汽车泰国车主

长城汽车泰国宣布,在进军泰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一周年之际,公司也顺利完成了1万台汽车的销售目标。目前公司在泰投放的车型包括了哈弗H6、欧拉好猫和初恋三个系列。但由于汽车芯片可能出现的短缺问题,长城和名爵在内的中系车商已经释放出了延迟向泰国客户交付预定新车的时间。

而奔驰泰国方面则宣布将开通线上售车服务平台,积极拥抱新零售的到来,并强调经销商仍是销售渠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热门车型将会被放到线上平台,同时看好泰国高端汽车消费市场前景。

此外,丰田泰国则表示,将追加投资52亿建全新Yaris Ativ生产线,同时Vios将停产。预计丰田也将启动新零售渠道迎接消费者市场需求变化的需要。中资车商在泰国销售推广方面是最先采用线上售车的群体,并受到泰国消费者的欢迎,同时还弥补了经销商门店数量不足的短板。

据悉,丰田Yaris Ativ系列将会推出4个版本的车型,其中顶配售价68.9万铢,高配65.9万铢,智慧版58.4万铢和运动版53.9万铢。预计每月下线量会在3500台。而上半年旧款累计售出10649台。

丰田Yaris Ativ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