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5大方便面企业齐声要求涨价2铢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6日报道 泰国5大方便面企业罕见同框,并齐声向物价监管部门要求上调零售价格,凸显成本高涨给企业经营带来的重压,而商业部则立场坚定,拒绝将袋装面从目前6铢提高到8铢的请求。

泰国5大方便面企业代表齐声向商业部请求涨价

如果说新冠疫情影响还能勉强应对,那地缘政治引发的全球粮食和能源危机带来的巨额成本增加最终还是让彼此竞争的各方愿意坐下来商讨解决当前问题的有效方案。泰国5大方便面企业历史性的做出了相同的决定就是齐声向泰国商业部内贸厅物价监管部门提交了上调方便面零售价的提案,希望将袋装面从目前的6铢涨到8铢。但这遭到了官员的坚决反对,希望企业更多以公众利益考虑,如涨价势必会增加低收入家庭生活支出负担。

虽然各家方便面企业在决定联合发公开信前都有向监管部门提交了至少2-3次的涨价申请,但都没有被纳入讨论议程。这也是今日5大方便面企业选择抱团施加更大压力的最新举措。企业解释称,成本大幅上涨后已经让企业经营面临承压,比如小麦价格同比上涨了25-30%,棕榈油虽然有回调,但比往常也依然偏高,除了运输成本上涨外,包装成本也同样涨价。

以麻麻面为例,最初申请将普通袋装面从6铢涨到7铢,另外换新包装后希望按8铢价格销售,但均被回绝,而此次则直接要求将6铢袋装面涨到2铢至每袋8铢。尤其是在关键原料成本没有丝毫降价趋势的当下,企业希望提价匹配成本增加。

如果方便面企业涨价要求获得响应,那泰国接下来的通货膨胀将会明显上浮。一次性提高售价2铢,对于仅售6铢的方便面来说,其单次涨幅高达30%。这也是为何,物价监管部门迟迟不愿讨论调价的原因之一。方便面是大众家庭最快最受欢迎的充饥食品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