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泰铢本周波动区间34.70-35.60铢/美元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6日报道 开泰银行预测本周(8月15-19日)泰铢兑美元汇率将在34.70-35.60泰铢兑1美元的区间波动。开泰研究中心认为需关注的重要因素包括泰国2022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外国投资者投资流量、台海局势以及美联储官员声明。

上周(8月8-11日)泰铢在升值区间波动并在上周后期创1个半月新高35.16泰铢兑1美元。泰铢的升值与本区域其他货币走势相符,同时还获得外国投资者净买入泰国股票和债券的支持。然而,泰铢在泰国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议加息25个基点至0.75%并发出下一阶段将逐步加息信号后短暂走软。

泰铢在国内长假之前反转升值,美元则随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调而走软,源于美国7月消费物价指数增幅放缓至8.5%(低于市场预期的8.7%),导致市场预期美国通货膨胀率已触顶,因而下一阶段美联储可能无需加快加息步伐。

上周四(8月11日)泰铢对美元汇率从前一周周五(8月5日)的35.57泰铢兑1美元升至1个半月新高35.16泰铢兑1美元后回落至35.17泰铢兑1美元。外国投资者在8月8-11日净买入泰国股票144.31亿泰铢,同时债券市场净流入84.87亿泰铢(外国投资者净买入泰国债券89.97亿泰铢,到期债券5.10亿泰铢)。

美国重要经济数据包括,8月房地产价格指数、纽约联储和费城联储制造业调查结果、7月新屋开工率、工业生产指数、零售销售额、二手房销售量以及7月26-27日美联储会议纪要。市场仍等待评估日本和欧元区7月通货膨胀率和2022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以及中国房地产价格指数、工业生产指数和零售销售额等7月经济数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