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紫薯行情坚挺!零售端每公斤200铢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6日报道 泰国紫薯市场需求旺盛。业者称,过去3年零售端价格始终保持在每公斤200铢。并计划扩大种植基地,满足不断增加的国内外消费市场需求。但专家提醒,吃紫薯益处多,但多则无益。

紫薯甜品

泰国东北偏南大府呵叻农户威哇透露,紫薯正成为热卖的美食之一,不仅在泰国国内,甚至是出口市场也连续多年表现增长。目前正考虑在现有基础上扩大紫薯种植基地,满足国内外消费市场增长需要。

紫薯食用广泛,无论是深加工还是直接通过简易烹饪就吃都非常受到消费者欢迎。特别是在日本、韩国和越南的大街小巷都是最常见的食物。过去3年间,紫薯的行情就一直坚挺,没有任何降温的迹象,而今年行情更是出奇好,每公斤收购价在17-18铢,而零售价则高达每公斤200铢。

而目前泰国紫薯市场主要分为三大块,一是一般市场,主要以集散中心为主,向西蒙蒙市场和北部清迈,或者发往南部出口到马来西亚;二是国内深加工市场,主要生产一些紫薯食品;三是进入百货等零售终端渠道。

至于产量方面,紫薯品种和种植的环境会影响其最终的泰亩产量,比如少的可以到500公斤,多的则会在5吨。由于日本境内面临紫薯病虫害危机,这为泰国紫薯市场提供了好机会。

那作为红薯的衍生产品,吃紫薯有哪些好处呢,归纳大致包括以下几方面,丰富的硒和铁可美肤抗衰老、防便秘、保护视力、帮助减肥,但营养专家建议,多吃无益,容易引起胀气、打嗝、放屁,而生吃难消化。

紫薯菜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