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长叫停190亿电网线下地工程 重复建设问题突出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7日报道 曼谷市长差察叫停总投资额190亿铢的电网通讯线路入地改造项目,解释称,除了管道租金高鲜有租户外,还与国家电网集团NT项目存在重复建设的情况。

据悉,目前已经完成的一期项目工程并没有获得收到预期目标,由于租金偏高的问题,移动网络运营商对通讯线路下地积极性较低。差察表示,将会与有关各方讨论后执行新的执行计划,如果钱投出去了,但没有企业愿意租用,那势必会在未来产生诸多问题。

目前摆在曼谷市政府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增加收入,改善目前本就吃紧的财务状况。如果电网线下地项目不赚钱,那越早停止损失也会更小,并能将有限的预算用在更需要的方面。

另外,在电网下地工程方面,曼谷市政府的项目还与国家电信项目存在重叠的情况。如果继续推进,可能会造成曼谷市政更大的投资损失。以京都电力局电网线下地工程进展为例,目前已完成62公里,在建中的有174.1公里,完成后总长将达到236.1公里。

差察强调,美化城市静观,推进电网线路全部入地不能搞重复建设,需要整合各部门资源进行协调。据悉,目前开展该项目的部门,除了曼谷市政府、京都电力局、广电通委员会、国家电网集团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