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房企将在利率上升周期面临新财务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7日报道 面临成本上涨和经济低迷等诸多负面压力影响,泰国5大房企仍在上半年交出令人羡慕的业绩表现,L&H以40亿铢高居榜首,AP、素帕莱、Origin和尚思瑞紧随其后。而利率上升周期,地产商将面临新的财务压力。

即便是在负面因素远多于利多因素的2022年第二季度,泰国5大房企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实现了上半年业绩整体增加。那影响房市的负面因素都有哪些呢?

除了全球经济波动和金融市场动荡,家庭负债偏高,通胀削弱家庭购买力,新冠疫情不确定性和自然灾害外,俄乌战争影响下能源和泰铢贬值给建材市场带来的成本激增,无一例外的给房企危机应急能力提出了挑战。

那2022年上半年营收表现最抢眼的5大房企都是谁,盈利情况有如何呢?具体如下:榜首的L&H地产(land&house)上半年净利润40.7亿铢,同比提高12.64%;第二是AP地产,净利润33.04亿铢;第三是素帕莱地产,净利润32.53亿铢;第四是ORI地产,净利润18.93亿铢;第五是SIRI尚思瑞地产12.20亿铢。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银行贷款利率迎来上升周期之际,房地产市场将面临新的压力。目前利率已经升至0.75%,预计今年政策利率区间会在1至1.25%之间。届时面对更大的还贷压力,购房者可能减缓买房计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