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银第二季度净利润接近650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7日报道 泰国央行披露的2022年第二季度银行业营收数据显示,利润合计647亿铢,涨幅7.2%,信贷增长、信用卡消费和经济复苏为银行优化不良贷款提供了帮助。其中信贷同比增长6.3%,环比增长6.9%。

官员解释称,第二季度信贷增长主要来自企业贷款增加,尤其是大企业对资金需求扩大。同样的在复兴贷款帮助下中小企业贷款也呈现回暖的情况。虽然环比增速有所放缓,但消费贷款方面还得以3%的速度增长。相信随着经济复苏,家庭信心也会同步改善。

而不良贷款方面,截至第二季度商业银行未偿不良贷款额降至5279亿铢,占比2.88%。在实施风险债务重组帮助下,信用风险占比则保持在6.09%。这也使得银行业在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647亿铢,同比增长7.2%。其中,银行业资产回报率从上季度的0.87%升至第二季度的1.1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