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促投委员会启动下半年5千亿促投计划

0

BOI批准4个促投项目 比亚迪汽车在列

泰国中华日报8月18日报道 泰国促投委员会启动2022年下半年促投行动方案,目标5000亿铢,新增4类业务迎接新技术产业发展需要,免税最高8年,将为比亚迪泰国建厂开绿灯。

比亚迪汽车本月初正式亮相泰国

据泰国促投委员会(BOI)公布的今年上半年数据,有784个项目申请促投,同比增4%,投资额2197.1亿铢,同比下滑42%。其中目标产业促投项目申请358个,占比46%,投资额1534.8亿铢,占比70%。而汽车及零部件和数字产业是表现最亮眼的两个,其中汽车及零配件投资424.1亿铢,涨幅212%,数字产业投资14.5亿铢,涨幅202%。

而在周三由总理巴育主持的BOI董事会上新增加4类高科技产业促投优惠,希望刺激下半年投资新增4000-5000亿铢目标。新增业务领域包括了,高精密机械制造业务,可获得最长8年免税;高精密机械维修业务,最长免税5年,不限制投资金额;3D技术制造金属零部件业务,5年免税期;微技术生产制造业务,8年免税期。

官员表示,高精密制造领域已经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因此有必要扩大促投力度来吸引企业投资。截至上半年,境外直接投资项目395个,投资额1300.81亿铢,其中台资对泰投资361亿铢。

由于政府新能源汽车系列举措,使得目前申请EV促投申请的车商共计17家项目数合计26个,预计产能83万辆。其中会议上批准的4个项目包括了中国比亚迪汽车价值178.91亿铢的插电混合动力汽车项目,以及泰国国家石油集团价值180亿铢的天然气生产业务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