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8月泰铢升值与外资流入有关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8日报道 泰国央行就近期泰铢升值势头进行说明,称美元走软后使得泰铢在内的亚太区主要货币出现了整体回调的情况。进入8月后外资不断涌入泰国资本市场,其中350亿铢进入了股市,另外的150亿铢转入债券市场,并强调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泰国央行指,近期泰铢升值无异常

泰国央行对外联络及组织公关部助理行长尖塔婉认为,近期泰铢在35-36铢/美元区间波动符合本地区外汇市场总体行情走势。他重申,就持续跟踪的数据看,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的情况。而美元贬值则是发生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

与此同时,泰国入境游市场所展现出的强劲势头,也是拉动泰铢兑美元升值的原因之一。预计全年国际游客人数将超过此前预期,料在800-1000万人次。

而各项经济利好也迎来了外部资本的热捧,8月持续有热钱流入泰国资本市场,其中,流入股市的资金大约350亿铢,自年初以来累计涌入约1500亿铢。另外,债券市场吸引了150亿铢,自年初累计吸收了34亿铢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