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长阿空:1500亿燃油基金担保将计入公债

0

阿空:1500亿燃油基金担保将计入公债

泰国中华日报8月18日报道 泰国财长阿空就内阁通过1500亿燃油基金贷款担保法案说明称,该笔贷款将被计入政府公共债务,并声明会在未来7年内偿还。但有政客批评政府决策者向炼油企业屈服。

阿空强调,政府批准的千亿燃油基金贷款担保将会在7年限期内偿还完毕。而这部分贷款将会全额计入政府的公共债务内。最新数据显示,由于疫情期间连续的补贴措施,使得燃油基金账面亏损高达1千亿铢。但财长表示,虽然担保额度高达1500亿铢,但并不意味着燃油基金会全额使用。

燃油基金需要管理好自身财务,实现收支平衡。而财政部在提供担保期间将会承担这部分贷款债务负担。然而有了政府担保后,银行放贷方面也就有了更大的安全保障,此前,该基金一直难以完成贷款主要是其缺乏财政部担保。因此,颁布新法案能更好的解决该基金的流动性不足的问题。

另外,在谈到央行加息0.25%偏低的言论时,阿空认为,这需要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不仅仅只是遏制通货膨胀,还需要调控好资金供需平衡。比如外资流动给经济带来的影响等。财政部预计,随着上半年GDP累计增长2.4%后,料全年涨幅将在3-3.5%之间。

针对加息会给家庭财务状况带来的影响方面,阿空表示,将会尽力要求银行系统维持利率水平稳定,帮助债务人重组债务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