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长阿空ECC将为经济带来5-10%的涨幅贡献 否认投资减速

0

阿空:EEC将是泰国经济高速增长新引擎

预计未来4年涨幅区间在5-10% 否认境外直接投资放缓

泰国中华日报8月19日报道 “EEC将是泰国经济未来最可靠的驱动引擎,能提供长期稳定的动力输出,预计在接下来的4年内至少能为GDP创造5-10%的涨幅。”泰国财长阿空认为,如果从1.8万亿铢投资数据看,泰国投资并没有所谓的减速。而政府也准备提供持续不断的优惠政策支持,比如,加大研发、开发新旅游景点以吸引外国游客。

财长阿空指,EEC将是未来经济新增引擎

阿空财长在出席由《曼谷商报》举办关于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的「新经济 新篇章」研讨会上做主题演讲,他重申了政府全面推进EEC发展,作为推动泰国可持续经济发展新引擎的决心。如果按区域划分,曼谷GDP最高约合50%,而由北柳、春武里和罗勇三府组成的EEC特区GDP规模约在10-20%。预计接下来的4年,EEC将会以5-10%的速度增长。

过去在东部沿海进行投资很容易获得两位数的增长,但随着泰国经济体量增大后,要想实现高位增长变得越来越难,但如果EEC能够以每年5%以上的速度增长,那对国家经济总体发展无疑是巨大驱动力保障。

但他也表示,EEC作为政府打造的未来经济增长新引擎,短期内难以看到其效果。而随着各投资项目有序推进,必将在接下来的4年内逐步释放出成果。他对EEC总体规划充满期待,同时他也将迎来期满卸任。

EEC基建投资将助力泰国未来经济腾飞

他认为,在乌塔堡航空城项目、连接三机场高铁项目、马达普港口工业园和林查班国际港3期项目等合计1.8万亿铢投资驱动下,相信未来将会带来成倍的投资增长。虽然很多人认为,EEC投资进度缓慢,甚至不及越南更有吸引力,但总额2800亿美元境外直接投资说明泰国仍是外商理想的投资目的地,涉及的领域也更多为政府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

比如,泰国传统汽车制造业,为了帮助1987年就在东部工业重镇发展壮大起来的燃油动力汽车制造业,政府于2017年启动了新能源汽车转型战略,相信供应链在内的众多中小企业将会顺利完成此次调整。看看过去一年EV电动汽车刺激消费措施,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爱上新能源汽车。

但我们也必须意识到现实存在的不足,因此,招商引资将会突出新技术和数字化指标。像劳动力短缺问题来填补,同时还紧随世界潮流,增强EEC旅游经济区域竞争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