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LTR长期签证项目计划今起生效 工作签可带4家属

0

LTR长期签证项目计划9月1日起生效

BOI目标5年吸引百万人才 个税低至17% 工作签可带4家属

泰国中华日报9月1日报道 泰国促投委员会(BOI)LTR长期签证项目计划今起正式生效,目标是5年内为泰国吸引百万国际高潜力人才,除了享受10年长期签证外,还将获得低至17%的个税优惠,并强调泰国是本地区外国人旅游和工作的理想目的地和中心。

泰国贸易代表兼总理顾问察裕缇表示,泰国LTR长期签证申请通道于2022年9月1日起正式开通。作为政府吸引国外投资者和高净值群体的特殊签证项目,希望能为国家引进12类目标产业高技术人才,在强化泰国新经济竞争力的同时,为未来经济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输出。

从LTR签证目标对象可以看出,旨在为泰国引进具备高科技实力和专业领域知识的国际高技术人才,当然,我们也希望能吸引到全球高净值群体来泰定居并参与到投资活动中。因为,泰国是国际旅游目的地国家,吸引着全球各地的游客和初创业者。

而目前泰国正处在一个关键的时期,并且要尽快将国家经济从2年多新冠疫情影像中恢复过来。对此,政府实施了外国游客入境旅游简化措施,努力恢复常态旅游的同时希望吸引高消费群体来泰置业投资,进而成为拉动国内消费购买力的重要组成部分。LTR签证计划无疑是重要的补充。

泰国LTR长期签证项目面向的对象主要由以下4类人组成,1. 高净值收入者,净资产不少于100万美元,或年收入不低于8万美元,在泰投资额不低于50万美元。2. 国际养老人群,年收入不低于8万美元,或在泰投资国债或置业金额不低于25万美元。3. 在泰从业者,年薪不低于8万美元,或取得硕士以上学历,或拥有等额知识产权,或拿到A轮投资。4. 专业技术人才,年薪不低于8万美元,或取得科学和技术领域硕士以上学历。

据悉,持有LTR签证外籍人士,除了拥有10年期泰国签证外,机场通关还可以走快速通道,90天报道则放宽到1年1报,更重要的是还无需办理往返签证。如果获得在泰工作许可的特殊技能人才个税将降至17%,并允许最多带4名家属。

置业申请LTR签证预计房价需在1千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