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零售百货业再掀波澜 唐吉坷德关闭曼谷黄金地段旗舰店

0

日式百货唐吉坷德因获客低关闭曼谷旗舰店

泰国中华日报9月6日报道 泰国零售百货行业再掀波澜。日货店品牌唐吉坷德宣布曼谷THE MAKET百货旗舰店自2022年9月4日周日起正式关闭,开业至今逾2年客流量远不及预期,但公司方面仍未失去泰国市场信心,承认会放缓开新店速度,向曼谷城郊及外府扩展。

对于任何外来品牌来说,遇到水土不服可谓是再平常不过,尤其是经历了2年多新冠疫情大流行泰国消费者购物行为习惯发生巨大改变后,百货等实体门店被电商截留获客量出现大幅下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大部分日常百货采购清单转到手机移动端完成。

日式百货品牌店唐吉坷德官方公开信内容显示,尽管旗舰店选址于曼谷拉差贴威全市核心商区的黄金地段,拥有巨大的国内外消费者流量优势,但其门店获客量稀少并未达到开店前预期,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公司决定关闭该门店,并计划新增开两家门店。

另外,公司还将调整泰国开新店战略以迎合新零售模式变化的需要。比如,公司原计划到2025年前增开至少20家门店,但现在年开新店将减至3家,预计比原扩张计划少开约8家店。

与此同时,新开门店体量也将比以往缩减一半左右,比如,原规划的门店占地面积为2500-3000平米,销售商品多达1.2万种,但瘦身版的门店大约为1200平米,销售商品大约在4000-6000种。

而此前也作出调整的是另一家日式经营百货商店Maxvalu泰国,关闭销售不佳的门店,新店选址也更加注重社区服务化,店面空间也将大幅缩小。但不管怎样,公司对泰国零售百货市场仍有信心,表示将继续推进泰国扩店计划。本月9日J-Park Sriracha门店正式开门迎客,而Thaniya Plaza门店则计划在明年初开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