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欧美走私猪肉涌入泰国 再查封53吨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9日报道 欧美走私猪肉冻品不断涌入泰国,尽管海关部门声称有严格的通关检疫措施,但畜牧厅仍于本周初在清迈查获5吨非法进口自德国、阿根廷等猪肉制品后,随后又在曼谷邻近的佛统和北榄两处冷库内查封53吨走私猪肉。

泰式烤肉火锅成走私猪肉最大流通通道

农合社部长察霖猜透露,在收到有关佛统和北榄两府冷库私藏大量非法进口猪肉制品举报后,担心未经检验检疫进口猪肉可能给公众健康和病毒传播等影响,畜牧厅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多处冷库实施了突击检查,并在佛统和北榄两府两个冷库内查获无法提供证明的大约53吨的走私猪肉。

报告称,北榄府查封的猪肉制品共计7类,三线肉片11468.8公斤,猪颈肉23789.89公斤,猪排骨12785.72公斤,猪里脊肉4352.43公斤,另外猪尾巴68公斤,猪脸114.80公斤,猪大肠202公斤,合计52781.64公斤。

而就在本周早些时候,畜牧厅还在清迈查获一批总量约合5吨的走私猪肉制品。这些被查封的冷猪肉主要来自欧美国家,比如,德国和阿根廷等。官员表示,泰国一致有从国外进口猪肉制品,特别是猪肉内脏等作为加工饲料原料,但也有部分被用于消费。而从过去今年的情况看,总体呈现逐年减少的趋势。

泰国海关部门则表示,虽然采取了严格的反走私措施,并对所有冷链进口肉制品进行严查,但仍可能会出现某些疏漏的情况。目前被查封的走私猪肉并非来自周边邻国,而是从欧美距离几千公里的地方漂洋过海来的。相比德国等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国家,泰国在生猪养殖成本方面略高。

官员提醒买猪肉认准ok标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