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增加债务重组灵活性降低坏账风险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9日报道 泰国央行加快坏账解决方案调整,决定放宽债务重组备选方案以增加灵活性,应对不断激增的新坏账风险。此前在坏账重组方面仅有一种方案,而2022年9月1日前的坏账将由2套重组方案可选。

官员称,新分期付款方案将从2022年9月8日起执行。债务人可以更加灵活的选择重组方案,避免债务转为坏账的风险。而截至2022年8月底,债务重组中心受理的未偿还贷款合同金额为2328.44亿铢。其中参与计划的3万债务人总贷款额为68.49亿铢。

而央行制定的新重组方案还款期限和利息分别是:期限4年,年息3%;期限4-7年,年息4%;期限7-10年,年息5%。换句话说,10年期最高年息仅为5%,这对于大多数债务人来说已经很低。

虽然目前新冠疫情区域稳定,每日确诊新增病例也在2千例以内,但疫情影响后的经济尚未回归到正常水平,此外,通货膨胀带来的生活成本增加以及利率迎来上涨周期等将会给债务人还贷带来一定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