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仁素拉乐当选泰建泰党新党魁 如获推选愿做该党总理候选人

0

【本报讯】泰建泰党举行“来与泰建泰党一起改变国家,建设更美好生活”特别大会,并推选坤仁素拉乐.革裕拉攀为新党魁,并选举产生50人新届党执委会。

坤仁素拉乐登台发表演讲,邀请人民来与泰建泰党一起改变国家,建设更美好生活。她表示,感谢泰建泰党党员给予信任推选为党魁,承诺将全力以赴倾注工作,以30年从政经验来领导泰建泰党队伍,实现我们所订下的志愿与目标,期一起改变国家,替所有泰人建设更美好生活。

她说,人民已经因被忽视,被抛弃,被放任独自与困难作斗争感到疲敝不堪。

民主进程推进已达90年之久,人民仍被肆意侵犯自由权利,民主被忽视,被种种财势、权势及政治言论所歪曲,司法程序被扭曲,贪污舞弊严重,执政者毫无羞耻之心。因监督系统来自权力主义,公务系统朝向为当权者效力,故人民几乎完全丧失立身之本,这影响到经济整体形象。

她说,我曾宣布将致力破除阻挠一切国家发展的障碍,16年来致力弥合政治上的冲突,但选一方陷入泥坑,选另一方也陷入死胡同,国家不能继续前进。所以,泰建泰党不能够再放任使国家陷入泥泞,故须还权于民,为人民制定属于人民的宪法,推动成立由人民选举产生的制宪院,最重要的是,人民版本的宪法须有条文让推翻宪法者为叛逆,蹂躏泰国人主权的人须受到最高刑罚处罚。

第二大解除,是解除阻碍人民谋生的法律法规,泰建泰党经已经计划起草暂停适用约1300份刑事或行政罚则法律3至5年的法律草案。

第三大解除,是改变公务体系,使之成功转型为属于人民的政府,为人民提供便利及促进人民谋生,让民生活更容易。

第四是解除贪污舞弊,这可以说是国家的恶瘤,是问题的根源,且根深蒂固,并遍及所有部门,尤其是国家级的政治家,地方级政治家及国企。她指出,领导人的决心是打击贪腐成功的关键,如果领导人清廉,则有可能消除腐败。这方面,泰建泰党已经有相应的政策准备。

据悉,当天的泰建泰党大会,还选举出前曼谷市长候选人实塔为秘书长,并选举产生多名副党魁、执委会委员等重要党内职务。坤仁素拉乐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未来如果党员推举,自己已做好成为泰建泰党总理候选人的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