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同意分9档上调日薪 最高354铢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3日报道 泰国将于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执行新版最低日薪标准,全泰77府分9档上调,其中春武里、罗勇和普吉最高为每天354铢,而5%的涨幅区间迎合雇主期望,但对低收入者而言如杯水车薪,难敌通货膨胀。

在今天举行的泰国内阁例会上,由劳工部薪酬委提交的有关上调最低日薪执行方案不出意外获得内阁支持,虽然官员认为,此次调薪方案符合各方诉求,但对广大工薪阶层而言,5%的涨薪幅度甚至比目前7%的通货膨胀要低的多。换句话说,政府最低日薪跑不过通胀。

而此次上调薪资将共分为9档,依据全泰77府成本物价水平按比例调整,比如第一档354铢,主要为春武里、罗勇和普吉岛等3府;第二档为353铢,主要是首都曼谷、暖武里、佛统、巴吞塔尼、北榄和龙仔厝共6府;第三和四档分别为345铢和343铢,对应北柳和大城2府。

另外,第五档340铢,共有14府;第六档338铢,共有6府;第七档335铢,共有19府;第八档332铢,共有22府;第九档328铢,共有5府,包括了南部也拉、北大年、陶公,以及北部南府和东北部的乌隆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