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今年财政收入料超收7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3日报道 泰国政府今年财政收入料比目标额多出700亿铢,如加上3次柴油补贴的680亿铢,那政府2022财年将超收1300亿铢。官员重申,柴油补贴不应该财政收入,维持全年GDP增3.5%目标,入境游人数料超800万人次,确保出口增10%目标。

柴油补贴致财政损失近700亿铢,而延长2个月至11月底恐再损失200亿

泰国内阁财长阿空就政府柴油补贴措施对政府财政收入影响做出回应,强调即便是再向后延长2个月的柴油补贴也不会给财政造成额外的负担。按照目前情况看,预计柴油补贴将再损失200亿铢。

至于对2022年泰国经济前景的展望,阿空表示财政部将维持全年GDP增3.5%的目标不变,由于目前入境游人数突破500万人次,因此,全年游客回流量将上看800万人次。而作为驱动经济复苏的关键动力之一的出口也将会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财政部将延续出口增10%的展望。

虽然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给出的全年出口涨幅上限为8%,但财政部将会采取积极措施落实增长目标。而财政部常务次长吉萨达透露,按照目前的进展,预计2022财年结束时,政府财政总收入将比预期目标高出约700亿铢。当然如果加上此前3次柴油补贴税收损失,那超额部分应该高达1300亿铢。

但不管怎样,他重申,今年财年政府财政收入基本确定超额。即便是将柴油补贴延长至2022年11月底,补贴损失额也不会给全年财政收入拉至负增长。得益于经济好转国内消费回暖以及入境游复苏,2022年前10个月税务厅完成税收1.67万亿铢,比去年高出2100亿铢。国货税厅因为柴油补贴使得总税收低于目标。

而这也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政府首度实现财政盈余。2020年财政收入比目标低3360亿铢,2021年则低了3070亿铢。今年预计高出700亿铢,比2019年疫情爆发前一年的69.4亿高出近10倍。至于2023年,财政部预计总收入会在2.49万亿铢。

泰国2022财年政府财政收入料超收70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