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加密货币需经历学习、改进、成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3日报道 近年来市场上涌现出大量五花八门的加密货币,让投资者眼花缭乱,而自今年年初以来发生的一些事件影响了投资者对加密货币市场的信心。许多教训促使官方、投资者、加密货币发行商和平台开发商等市场参与者以及数字资产相关经营商等相关各方应学习、改进并成长。

例如TerraClassicUSD(UST)的稳定币(Stablecoin)和LUNA(Terra Classic:LUNC)数字货币危机造成市场参与者损失逾400亿美元。其中UST约283.503亿美元,LUNA约186.654亿美元。这直接让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 Network宣布破产;

而深受泰国游戏玩家欢迎的CryptoCars非同质化代币(NFT)游戏也被迫关闭;ZipUp宣布暂停服务;泰国的数字资产交易中心Zipmex暂停从Z Wallet提款。还有就是泰国一家大型商业银行取消收购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的计划等等。

许多教训反映出加密货币市场由不同原因引起,因此,官方、投资者、加密货币发行商和平台开发商等市场参与者以及数字资产相关经营商等相关各方应学习理解更多有关加密货币市场的知识,

比如,1)加密货币市场的风险和波动;2)创建加密货币的机制及相关技术;3)法律法规以及监管规则的实施细则;4)符合公司治理原则的数字资产运营商的交易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5)投资者想要投资的加密货币白皮书(类似于发行股票的招股说明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