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恢复课征柴油税 每公升1.13铢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8日报道 据泰国燃油基金办消息称,准备对柴油油品课征燃油税。如果按每公升1.13铢收取,该基金每日料进账7167万铢。而课征柴油类型包括了轻柴油、重柴油、B7和B20混合柴油等。

由于国际油价飙涨以及国内经济尚处于疫后的复苏阶段,政府实施了大范围的燃油补贴措施,其中柴油类补贴已经让燃油基金账面亏损高达千亿铢。而燃油基金办宣布即将对柴油油品课征燃油税将能改善基金的财务状况。

据悉,此次会被纳入课征范围的柴油油品就包括了轻柴油、重柴油、B7和B20两款混合柴油,计划每公升课征1.13铢。而浙江能为基金每天带来7167万铢的收入。如果考虑到液化气补贴损失,每年约2782万铢,那基金每天仍有4385万铢进账。

但官员表示,虽然油价有明显回调,但短期内尚不会讨论启动柴油价格浮动机制。而目前燃油基金亏损额累计超过1246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