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露营徒步消费市场呈现年轻化趋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9日报道 泰国露营徒步装备服务市场提前预热,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距离曼谷不远的叻丕、北碧、北标、呵叻和华富里则成为最受欢迎的露营目的地。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消费群体有年轻化趋势。

据经营40多个露营徒步装备品牌的经销商透露,目前旗下4家门店的销售业绩均有明显的增长,比如在曼谷的4家门店和清迈的1家门店除了有老客户关顾外,还吸引了年轻消费群体前来咨询购买户外露营设备和徒步装备等。

而最受欢迎的商品还是背包、帐篷和登山鞋。其中购买徒步装备的顾客呈现年轻化趋势,年龄大致介于25-35岁之间。尽管目前距离今年雨季结束还有一段时间,但公司方面已经囤足了货品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需求激增做准备。

另外,这种热潮还提振了露营装备租赁服务市场。很多新老客户都提前进行预定,部分则租用设备进行户外广告拍摄等。预计豪华露营装备服务市场会迎来高速增长。因为露营群体有着更加多元化的需求,比如,能开小型聚会的多功能帐篷等,而不只是仅够睡觉的简易帐篷。

还有一些露营服务平台则是增加了接待人数,比如将帐篷数量从25个增至100个。因为部分营地每月可出租200-300个帐篷,而帐篷每人每天的租金大约是200铢。部分营地还提供免费网络、可洗热水澡、停车位及公共厕所等,还有的则是允许带宠物。

机构预计2022年全球露营装备市场料同比增长11.2%,并在未来5年内突破1000亿美元。Y世代为露营最大消费群体。除了清迈等北部地区外,最受曼谷市民欢迎的露营地则是北碧、北标、呵叻和华富里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