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学贷偿还表现最佳的25所院校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6日报道 泰国学贷偿还情况如何呢?根据泰国教育基金最新发布的数据,全泰313所公私立院校本金支付平均值为61%,前25所还款最好的院校中公立院校占大部分,值得注意的是私立院校排名中正大管理学院最高。

近年来泰国院校招生存在严重不足的情况

虽然教育贷款拖欠本金和逾期支付利息的问题突出,并且执政党联盟也启动了有关修改免除该贷款的利息和罚金的条款,但在基金能否保持正常运转的问题上仍存在巨大的分歧。尽管有人认为教育基金可以通过投资手段实现自负盈亏,但在全球经济高度不确定环境下,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可能比预期的要悬殊的多。

泰国教育基金近日发布了一份包括了全泰313所高等教育机构学贷偿还情况的数据分析报告,并指出,贷款学生本金偿还比例在61%,其中有超过2000名学生逾期偿还。而在学贷偿还情况最佳的25所院校排名中,公立院校总体表现好于私立,其中最好的是并非是朱拉隆功大学而是北部的府公立院校帕尧大学,私立院校中正大管理学院成功夺魁。

而具体名单排序如下:帕尧大学,国家艺术大学,兰纳皇家科技大学,纳黎宣大学,清迈大学,清莱皇太后大学,玛希隆大学,宋卡王子大学,法政大学,农业大学,素拉娜丽科技大学,素万那普皇家科技大学,吞武里科技大学,叻甲挽科技大学,东方大学,拉达纳哥信科技大学,乌汶大学,朱拉隆功大学,梅州大学,孔敬大学,清莱皇家大学等。

作为公平获得教育机会的教育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服务贷款学生6284005人,发放贷款金额7023.09亿铢。现在读贷款学生986668人,另外1669129人已偿还学贷,仍在偿还贷款人数合计3559421人,已确认死亡/残疾者68787人。

以2022学年为例,基金共向638132名学生提供贷款,总贷款金额为388.79亿铢,截至今年9月累计受到278.44亿铢回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