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智慧签证”适用行业增至18个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8日报道    泰国政府扩大BOI智慧签证申请的适用国际人士群体,在新增加国防工业、循环经济关联行业和航空航天行业后,使得覆盖行业从13个增至18个。此举也是为了更好的顺应国家4.0战略政策发展要求。

总理府政治事务副秘书阿努察于昨日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了该决议,表示,内阁讨论并通过了内政部提交的有关调整并扩大泰国促投委员会(BOI)有关向外国高技术人才、投资者、高级管理者或初创业者提供智慧签证申请便利的执行管理原则性修正案。

此次调整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智慧签证适用的外国申请者所属的行业类型,此前BOI仅向13类目标行业的技术专家、投资者、高级管理者和初创业者开通该签证的申请受理,但修改后将新增3大行业,比如,急需发展的国防工业,循环经济关联的水资源管理和废物燃料生产等行业,还有就是航空航天行业、创新技术管理等。

作为泰国政府国际人才引进政策,持有智慧签证将享受多项特权,比如,无需申请工作签证,可多次往返且无需回头签,90天报到改为1年1报,合法配偶及子女享有同等在泰居留工作权。

他强调,新修改的条例更好的体现了政府吸引国际人才帮助国家在各方面取得进步的决心,同时也更好的响应政府提出了国家4.0战略发展要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