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价评估标准出炉 EEC涨超30%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8日报道 泰国财政厅已准备好颁布2023年版新地价评估标准,全国平均涨幅8%,其中东部经济走廊EEC涨幅最高,约合30%。如果新标准于2023年1月1日起生效,那纳税人需要缴纳更高的土地税。而该税为地方重要财政收入来源。

财政厅厅长巴帕透露,将按原计划推进2023至2026年度新土地建筑物价格评估标准。如果没有其他原因需要延后执行,那新版地价评估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颁布实施。他强调,国家经济正迈向常态,新冠疫情也基本得到控制,另外,紧急事态法案也将取消,政府也宣布了从下月开始入境游免除签证疫苗要求。

至于新版的土地价格评估标准与旧版的最大的差别就是全国地价平均上浮7-8%。地王则位于曼谷市核心商业区内。通常情况下,地价评估标准每4年修改一次,由于疫情影响而被推后,因此,如果有的地区地价波动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可以提出复核重新评估。他强调保持灵活性。

但他承认,如果制定新版的地价评估标准意味着地税价格也会跟着上涨,这对部分家庭来说可能会需要承担一定的财务压力。但强调该税为地方财政重要的收入来源,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而以目前财政厅已评估备案的共计3300万块土地数据看,其地价平均涨幅为8.9%。曼谷市涨幅3%左右,外府为8%。比如捷运、高铁、新开盘公路沿线地价涨幅较高。

至于地王则仍在首都曼谷市核心商业区,每哇100万铢,比如是隆路、无线电路和拉玛1大道等。其次是素坤逸路每哇价格75万铢,拉差达路每哇在45万铢。东部经济走廊EEC覆盖的北柳、罗勇和春府地价上涨20-30%,春府最高涨幅42.83%,每哇22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