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入境游人数突破6百万 LTR申请过6百 夜店4点打烊请示中

0

入境游人数破6百万 LTR申请过6百

披帕坚持将夜店打烊时间延长至凌晨4点 称损失逾3百亿铢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日报道 泰国入境游客总人数突破600万,LTR长签证窗口开放满月接到600份申请,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不放弃允许夜店经营至凌晨4点的努力,认为过早打烊导致每年损失近3百亿铢。

泰国旅游局发布的最新入境游客人数统计数据称,自2022年1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入境泰国旅游的外国游客总人数已突破600万人次,马国游客不负众望以仅百万游客量顺利登上榜首,印度、老挝、新加坡和柬埔寨紧随其后。

不管怎样,官员仍保持对今年赴泰旅游总人数突破千万人次的期望和信心。而前9个月入境游人数具体如下,共计601万8943人,其中马国972699人,印度561656人,老挝410563人,新加坡311567人,柬埔寨309034人。

至于入境通道而言,素万那普机场最高共计325万人,其次是普吉机场约82万人,廊曼机场44万人第三。陆路方面则是沙墩最高接近35万人,接着是廊开口岸月18万人。老挝国内正经历严重的通货膨胀影响,政府方面正采取多种应对措施。

马来西亚成泰国入境游最大客源输出国

为了刺激入境游客在泰旅行消费支出,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仍在努力尝试将夜店等娱乐服务场所的经营时间延长至凌晨4点,并认为,过早关门打烊直接导致国家损失250亿铢的夜经济收入。曼谷市长差察此前曾对该提案表示支持。

而披塔认为,可以在旅游热点城市率先试点,让后再推广到其他地方。比如,在曼谷、芭提雅、普吉岛、甲米、苏梅岛和攀牙等知名的夜生活区就可以延长娱乐服务场所的经营时间,到凌晨4点再关门。

然而作为拉动泰国旅游经济的另一项政策LTR长签证自9月开放申请到目前约1个月时间里共计收到了500-600份申请。但如果按照政府提出的5年吸引百万高净值收入者目标,那每年申请人数至少要在20万人。

据BOI披露的数据,其中申请来泰养老定居的最多约有248份,占比39%,其次是申请来泰工作的共有182份,占比29%;另外还有80人以高技术人才资格申请;而高净值身份申请的约有50人,占比8%。此外,BOI还增加了智慧签证申请适用的行业工种,其目的是为了更好的配合国家未来新产业发展的用人需要。

泰铢贬值刺激出口的同时也拉动了旅游复苏,机构预测年底恐跌破4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