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已准备好迎接400万中国游客 习近平主席曼谷行备受关注

0

泰国政商界盼「习近平曼谷行」带来好消息

旅游部门关注防疫政策松绑 准备迎接400万中国游客回归

泰国中华日报10月4日报道 泰国政商界期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月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能为全球旅游业带来好消息,而泰国目标是明年迎回400万中国游客。TTB认为,今年赴泰国际游客人数将接近政府所期望的1千万人次目标。

泰国期待2023年迎回400万中国游客

虽然新冠大流行期间因为清零政策使得中国出境游市场陷入停滞,但最近中国决策层方面正释放出诸多积极的信号。而中国防疫政策何时松绑也被受关注,因为疫情爆发前,中国人出国旅行总人次超过1.5亿次,旅游消费支出约合8-9万亿铢,这几乎是全球50万亿铢旅游消费的五分之一。

这其中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约有1100万,占4000千万赴泰国际游客的四分之一。他们在泰国旅行期间的支出金额大约在5300亿铢,占泰国全年1.9万亿铢国际旅游消费额的28%。虽然泰国政府自年初以来就陆续放宽入境游限制,并从本月开始取消了疫苗证明逐步向疫情前常态迈进,但在前十大入境游客源国上没有中国的身影。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塔表示,正在与中国有关方面就增开中泰两国更多城市直飞航班的讨论。如果以目前每周仅有15班次是无法为泰国旅游做出贡献,更何况多方已将目光投向了2023年,并期盼已经口头答应将出席下月在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能为旅游市场带来利好信息。

泰国旅游局要求驻中国5省代表处密切跟紧并通报中国政府最新的出境游松绑政策。虽然官方仍未宣布将放松防疫限制,但从现实生活中已经能感觉到明显的轻松感。最明显的信号就是增加国际航班配额,放宽了商人、学生入境限制。

育塔萨局长则直接明年迎回400万中国游客设定了目标。虽然动态清零政策不会完全被取消,但相信执行强度会大幅降低。因为全世界都在看中国,尤其是全球经济陷入低迷的当下,中国的开放态度能为全球经济注入新活力。中国是泰国主要客源市场,地位不可替代。

以亚太区为例,现在只有中国仍对开放国门保持谨慎。像日本和韩国都已经解除泰国游客入境限制,即便是香港特区和台湾也都开放了国际旅行。泰国旅游协会同样将希望放在明年,期待上半年解除清零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