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8个月贸易逆差增至141亿美元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4日报道 “泰国今年出口涨幅有望高于预期。”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表示,如余下时间能做到月均出口额241亿美元就能达到增8%,称农业和制造业表现强劲。但受俄乌冲突影响,前8个月泰对俄出口同比减少35%。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表示,从目前的趋势看,2022年泰国全年出口涨幅有望在7-8%之间。当然如果余下时间能保证出口额在每月241亿美元,那涨幅则是最高的8%。而表现抢眼的主要是制造业和农产品,比如,橡胶、木薯、砂糖、电器及电子产品等。

如果今年余下时间泰国每月出口额在234亿美元,那全年出口额则会在2901.59亿美元,涨幅7%;但如果月均出口提高到241亿美元,那全年出口额则会在2928.67亿美元,涨幅8%。

但同时也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俄乌冲突持续,泰国对俄出口大幅下滑,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泰对俄出口额4亿美元,同比下滑35%。

虽然前8个月泰国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总出口额约合1964.46亿美元,但同期的进口涨幅几乎是出口的两倍,总进口额约合2105亿美元,这使得泰国1-8月份贸易逆差额达到141亿美元,约合5834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