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家庭负债增速放缓 但健康状况堪忧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4日报道 泰国家庭负债占GDP比重正在减少。机构披露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末家庭负债率已降至88.2%,但观察者担心利率上升后高利贷问题可能会导致家庭财务恶化。

泰国家庭应付贷款总金额约为14.76万亿铢,虽然规模仍很高,但与国民生产总值相比,其比例有明显下降的趋势。这与家庭减少大笔支出有关,比如,推迟购房和买车计划。

但开泰研究中心最新调研结果显示,33%受访者表示入不敷出。至于今年家庭负债的预估区间,预计会在85-87%之间。而接下来需要关注的是那些无担保贷款家庭的财务健康状况,这部分人通常是财务相对脆弱的群体。

然而观察者担心,随着商银上调存贷款利率,无担保贷款群体可能会转向民间贷款,这可能会催生高利贷风险上升,进而影响到家庭财务状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