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优化签证政策有助医疗旅游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5日报道 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缓解后加快旅游业复苏和刺激经济增长,泰国政府出台了外籍人士入境签证便利措施以支持医疗旅游复苏。除了长期居留签证、智慧签证外,还将免签游客停留天数增至45天。

欧洲医疗旅游市场复苏仍需观望

泰国政府出台的新的签证便利措施具体如下:1)向符合条件的外籍人士发放长期居留签证,目标群体包括高净值群体、高收入退休者群体、有意在泰国定居工作的群体以及专业技术人才群体;
2)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免签证游客居留期从30天延长至45天,落地签居留期从15天延长至30天,并将免签适用范围扩大沙特等国家的游客,这对于有短期医疗服务的中东游客很有吸引力。

另外,政府还拟推出一年多次医疗签证,每次入境可居留90天,若医院提供证明可延长居留期,泰国国际医疗服务水平深得亚太邻国和中东国家欢迎,更重要的是泰国私立医院性价比很高。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上述签证便利措施将使泰国私立医院业受益,使其不仅可向曾经使用服务的原有病人提供便利,还可扩大新的外籍病人市场。预计,免签证措施能每年为泰国吸引10万中东游客。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入境游客市场的复苏将使2022年泰国私立医院业来自外籍病人(包括来自医疗旅游的外籍病人和长期驻泰的外籍病人)医疗收入达到约470亿泰铢,比2021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无医疗旅游群体的低比较基数增长超过60%,而上半年来自外外籍病人的医疗收入已达215亿泰铢,同比增长8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