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商银预计水灾经济损失约百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5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预计,今年水灾经济损失50-100亿铢之间,准备上调经济展望,预计GDP涨幅3-3.5%,而出口料在7-8%。

泰国总商会主席兼工商银轮值主席洪百川在释出会上表示,工商银在评估今年吧水灾影响时预计经济损失额会在50至100亿铢之间。但从各地通报的水灾情况看,并没有收到来自太多经济产业区受影响的报道。

鉴于入境游稳步恢复带来的积极影响,工商银联合会准备重新修改对2023年主要经济数据的预估,比如GDP预计涨幅会在3-3.5%之间,而出口增速则有望在7-8%。至于常规通胀率则应该会在6-6.5%之间。

如果按照8月份单月入境游人数117万人次看,那2022全年赴泰旅游总人数应该会在900-1000万人次。这对于拉动国内就业改善失业并刺激内需方面功不可没。但仍需要密切关注高通胀影响下国内消费购买力的变化情况以及水灾给农民收入造成的影响大小等。

虽然国际油价跌破每桶100美元,但国内油价降幅仍有限。因为需要指出的是,泰铢贬值压力仍很大,连日维持在38铢的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