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塞指泰国经济拥有逆势增长机会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9日报道 “全球经济衰退浪潮下泰国经济仍有很大的赢面。”谷塞认为,泰国经济基本面良好,旅游业拉动下还能延续2年3%的增速,境外直接投资也有回暖迹象,但同时也提醒政治因素不容小视,并敦促政府为投资者树立信心,加快基建投资。

泰国FETCO主席兼盘谷银行执行副总裁谷塞就全球经济总体陷入衰退的当下泰国经济面临的机会和挑战,强调美联储加息引发的全球经济减速大潮将会持续一段时间。首次影响,大多数新兴市场将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援助。

这对于即将迎来全国大选的泰国来说,政治因素对经济的影响作用被放在了一个更高的位置。虽然泰国央行在内的货币政策部门为保障经济软着陆实施了饱受的加息策略,但得益于旅游业强劲复苏和出口的稳步增长,预计未来2年泰国经济仍能以3%的速度推进增长。

如果今年入境游接近1000万人次,那明年就有希望达到2000-2500万人。这对大多数国家陷入衰退的背景下,泰国经济仍能持续增长是个不错的结果。因为旅游业是泰国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

而利好因素还有对外直接投资也迎来复苏。最新案例就是比亚迪在泰国罗勇园区投资近两百亿铢建厂,这表明泰国新能源汽车将迎来投资热。此外,政府还出台了长签证和智慧签证等促投措施,相信能为泰国吸引建设未来的急需人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