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指家庭财务健康状况堪忧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1日报道 泰国央行公布的最新家庭财务健康统计数据显示,总体堪忧。受疫情经济影响,坏账债务人从年初的190万人增至290万人,而坏账账户数则高达430万个,应付款金额从年初2000亿铢增至4000亿铢。

虽然经历了近3年的新冠疫情风险逐渐消退,但其留下的经济伤痛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至少从财务上可以说,无论是普通民众还是广大中小企业仍将需要为偿还债务而不懈努力。

泰国央行最新披露的泰国金融系统稳定性季度报告显示,逾期90天以上的债务人呈现激增的情况,同样增加的还有他们拖欠的贷款。比如,2022年1月份坏账债务人仅有190万左右,但目前增至290万人。

其对应的呆帐账户也从今年年初的230万个激增至目前的430万个。受此影响呆帐的应付款金额也从年初时的2000亿铢激增了一倍达到4000亿铢。而这就好比是新冠病伤痛痊愈,经济创伤却越来越严重。

但从目前商银信贷质量看有明显改善,唯独车贷还有待解决,需要进行重组。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大部分债务人仍未从疫情经济影响中恢复过来,如果不尽快解决帮助他们重返正轨,那危机可能卷土重来,影响国家经济增长的同时导致他们承受长期的负债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