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维持今年泰国出口增7.8%展望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3日报道 由于2021年下半年比较基数较高,加上未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趋势以及俄乌冲突旷日持久,下半年泰国出口总值增速将从上半年的12.7%放缓。开泰研究中心仍维持2022年泰国出口总值增长7.8%的预测。

2022年8月泰国出口总值增长7.5%,主要源于汽车、空调机和加工农产品出口值因去年基数较低而大幅增长。8月剔除黄金、石油相关商品和战备物资的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0.1%。2022年1-8月泰国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1.0%。

但就8月份主要出口市场表现看,美国和欧洲仍保持两位数增长。中国和南亚国家则出现增速放缓,其中孟加拉和巴基斯坦受灾害经济影响大幅萎缩,中国也遭遇第三个月连降,8月份降幅20.1%。

而这也是的泰国对华出口同比萎缩近5%。中国防疫政策仍是下阶段泰国对华出口能否改善的关键因素。8月份泰国对华农产品和工业产品出口额同比减少41.8%和9.2%,加工农产品则维持稳定同比增38.5%。其中主要出口商品水果、化工产品、橡胶制品和塑料粒料等有明显下滑。

8月份泰国水果对华出口同比下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