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现磨咖啡市场规模将增至280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3日报道 泰国现磨咖啡市场品牌竞争异常激烈。相比速溶咖啡和即饮咖啡,其几乎占到泰国咖啡细分市场的近半壁江山,市场规模高达270亿铢,更关键的是主要竞争者背后不乏大资本的支持。

虽然速溶咖啡市场雀巢绝对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但随着消费者购买力和品味改变带动咖啡市场细分化加速,使得现磨咖啡成为更迎合消费者欢迎的饮料选择。这也是为何泰国目前现磨咖啡市场主要竞争者背后都有大资本的身影。

据统计,泰国咖啡饮料市场规模约合600亿铢,其中现磨咖啡就占270亿铢,速溶咖啡190亿铢,即饮咖啡则为140亿铢。而要想获得足够的客源最有效的就是加快门店扩张,连锁加盟变成了最有效的途径。

以泰国星巴克咖啡为例,目前由泰国酒业集团掌控其特许经营权。泰国本土品牌亚马逊咖啡则是由国有能源巨头PTT自创,而泰国两位两家能源企业挽节石化和PT能源也都拥有各自的连锁咖啡品牌。

而与上述资本所采用的单一品牌操作不同的是,拥有全泰最多便利店的泰国正大集团采用了多品牌战略,定价覆盖各个消费购买力群体。据悉,正大旗下现磨咖啡门店数不低于6000家,PTT旗下亚马逊咖啡则有3728家,挽节石化inthanin则有886家,PT能源Punthai咖啡拥有500家。

另外,星巴克咖啡拥有444家。由于消费群体主要是拥有较高购买力的人群,并且定价也比其他对手高。这使得即便是新冠疫情期间也能获得60亿铢的年营收额。预计常态下其净利润应该不低于8亿铢。业内人士透露,2022年末泰国现磨咖啡市场规模将增至28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