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出国旅游热情高涨 老挝成热门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3日报道 泰国人出国旅游热情高涨使得国内游降温。搭中老铁路旅游成为老挝吸引泰国人旅游的关键,预计十月首个长假出国旅游支出超百亿铢。

据泰国旅游局透露,旅游业整体复苏给国内旅游和出境游市场均带来诸多利好。但国人出国旅游热情高涨使得国内游略显尴尬。尤其是中老铁路自去年通车后,更是成为吸引了大量国人前往老挝搭高铁旅游。

因为没有中老铁路前,从老挝首都万象到被列为联合国世界遗产的琅勃拉邦乘坐长途客车需要十多个小时,而现在中老高铁仅需要2-3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老挝国内通胀严重,这也是吸引国人前往当地旅游的原因之一。

而作为十月份首个长假,从国人出游情况看,选择到日本、韩国和老挝的人数最多,预计出行人次在299万,旅游支出108.6亿铢。缤客披露的数据显示,泰国人搜索国外酒店住宿比例激增。多地爆发水灾影响了国内游市场表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