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胀影响下泰国人消费行为趋于理性

0
Asian woman tourists are taking photos With a smartphone at the Wat Arun temple on vacation Bangkok Thailand.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6日报道 泰国人消费观念变化引关注,除了侧重食物和生活必需品采购支出增加展现出的理性消费趋势外,还具有明显的报复消费心理,哪怕价格不菲也没有丝毫犹豫。而在10月份国内游十大热点旅游府排名中北碧、大城、呵叻成功在列。

HILL报告称泰人有报复性消费趋向

“虽然经济弥漫在高通胀压力下,国内消费也表现一般甚至略显疲软,但泰国人消费支出金额上并没有发生太大改变或者减少。比如,食物和生活必需品开支不减反增,甚至在高消费方面还展现出明显的报复性心理。”。博报堂生活综合研究所(HILL)报告指,泰人似乎没有财物层面的顾虑。

而在泰人十大消费支出方面,除了国内游、电器、鞋包等支出维持不变外,在智能手机、衣服、保养品、加油和电脑等略有下滑。泰国人的乐观情绪使得他们在生活中容易找到平衡,其中社交方面男性比女性更容易获得幸福感,物价上涨带来的财物压力使得女性承受更大的精神压力。特别是放假期间照料子女和安排活动。

报告指出,超过67%受访者表示支出没有任何变化,另外有13%则表示会减少,因为商品涨价太多。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曼谷人,外府人对支出表现的更乐观,东北人尤为突出。而当下最重要的5件事依次是家庭、健康、财富、事业和知识。其中知识首次入列。

然而泰国旅游局给出的10月份首个长假国人热衷出游的十大府中,除了曼谷、春武里、罗勇、普吉、清迈和攀牙外,北碧、孔敬、大城和呵叻成功入列。另外,酒店入住率在47%,旅游消费料超100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