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对标泰国 推出17.7万铢EV车补贴措施

0

【本报12月16日讯】 印尼政府开出大手笔新能源汽车补贴,每辆最高5000美元约合17.7万铢,目标是在2024年将其国内电动汽车和摩托车替代率提高到3.5万辆和120万台。该补贴方案比泰国整整高出2.2万铢。

印尼政府不甘示弱,决心在东盟成员国新能源汽车赛道上抢占有利位置。在成功吸引到特斯拉投资后,印尼政府再推出补贴措施希望加快其国内电动化转型,只要购买新能源汽车政府将提供80万卢比补贴,约合5131美元,折合泰铢为17.7万铢。

该补贴方案相比泰国政府每辆最高15万铢购车补贴整整高出了2.5万铢。虽然泰国过去半个世纪多以来一直都是东南亚燃油汽车制造业基地,并向成员国出口整车和零部件,但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普及化的当下,印尼绝不愿错过该机遇。

按照印尼政府新能源汽车补贴计划,混动汽车最高补贴40万卢比,电动摩托车补贴8万卢比。此外,政府还鼓励电动化改装,提供5万卢比的电机改装费。政府希望在2024年内将印尼国内电动车保有量分别提高到3.5万辆EV汽车和120万台电动摩托车。

据悉,中国政府出台了芯片企业补贴刺激计划,总资金规模1430亿美元,约合1万亿人民币。同时也在与美方就恢复芯片贸易正常化进行谈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