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高铁陷停滞 分歧在付款否认撤资

0

【本报12月19日讯】 EEC高铁项目陷入停滞,铁路局官员否认投资方撤资流言,承认分歧主要在“付款方式”上,强调需要内阁拍板才能解决阻碍。

泰国交通部直属的铁路局就连接三机场高铁项目EEC高铁进展给出解释,承认双方仍存在3方面的分歧需要解决,由于内阁签批的该项目竞标合同上需要投资方过户后一次性支付全额款项,但投资者希望能分期支付,以缓解新冠疫情大流行造成的影响。

首先是,机场捷运经营权106.71亿铢的过户费用支付方案,投资方分7期支付,其中前6期每期10.6711亿铢,最后一期付清尾款;其次是政府向投资方支付项目工程款时间需要缩短,从第6年开始直到第15年支付,每年支付149.65亿铢,变更为为第2年开始直到第8年,每年189.22亿铢。

最后就是该项目与中泰铁路重叠部工程如何协调的问题。虽然各方曾多次就有关问题进行接触交流,但由于涉及到部分权限问题,使得铁路局需要向内阁请示并批准由投资方提交的合同修正议案。

EEC高铁项目全长220公里,总投资额2245.44亿铢。作为回报投资方将获得50年经营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