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发改委建议一揽子政策脱贫 去年440万人

0

【本报12月19日讯】 泰发改委发布的2021年全国贫困人口统计数据显示,总计810万人,其中一半处在贫困线以下,官员认为,虽然总体显示改善,但落实脱贫目标政府需要通过一揽子政策支持。

泰发改委官员认为,如果仅从贫困线以下人口基数上总体呈现好转,从2020年的470万(占比6.83%)降到了去年440万(占比6.32%)。这还是在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情况下的结果。

但不管怎样,在实现脱贫致富的远景目标上,政府有必要采取一揽子政策措施来有计划的推进目标的实现。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末全泰贫困人口总人数约为810万人,占比11.6%。而这也比8年前27.5%的比重有大福减少。

然而也有观察者认为,疫情期间政府出台了多项财政援助计划,尽管从贫困人数上有改善,但长远看仍存在风险挑战。看看疫情期间至少有几十万适龄青少年因为家庭财务问题而辍学。如果政府想要实现脱贫目标,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公平教育问题,确保所有人都能接受平等的教育福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