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消停但EEC房市仍没有回暖迹象

0

【本报12月23日讯】 虽然新冠病毒逐步消停,但EEC房市仍没有回暖的迹象。机构数据显示,成交金额两位数下滑的同时,供给侧面临更大的压力。尤其是中天等滨海区销售乏力。

由春武里、北柳和罗勇三府组成的EEC仍然是最受外商关注的投资热门。但从房地产交易数据看,招商引资的成功并没有在房市上得到体现,至少目前EEC房市仍没有明显的回暖迹象。

住房银行地产信心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第三季末待售房源54116单元,下降9.11%,总投资额1849.85亿铢,减少9.94%。如按户型分,公寓约有17998单元,下降10.16%,总投资额776.67亿铢,减少13.45%;低层住宅36118单元,下降8.57%,总投资额1073.18亿铢,减少8.5%。

其中新开盘单元4117个,总投资额125.16亿铢,单元增加16.89%的同时投资额减少了9.38%。表明开发商减缓了高端房源的投资进度,转而走亲民路线。

官员认为,从数据呈现的信息看,EEC房市总体表现仍平淡,公寓住房单元成交量和交易金额都出现两位数下滑,低层住宅表现也不佳。

此外,房市季度吸收率也不理想,从第二季度的4.7%降至第三季度的4.2%。只有售价低于百万铢的平价公寓吸收率有改善,从第二季度的3.2%升至第三季度的4.4%。中天区滨海海景房销售同样乏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