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制定七措施迎接500万中国回流客

0

专家提醒输入型病例禁忌5点 旅游局敦促酒店餐饮接种加强针

【本报1月2日讯】 泰国政府制定了七项措施已满足今年回流500万中国游客的准备,荣医师提醒预防输入型病例激增及毒株变异禁忌5点,旅游部门则敦促酒店餐饮接待服务单位加快接种加强针疫苗提高免疫力,中国网上预订平台则表示出境游热情高涨搜索量激增10倍,部分排名泰国居首。

在中国政府宣布将于2023年1月8日起重开国门,取消入境人员隔离措施同时解除国际航班限制并有步骤的恢复国内出国旅行。此消息一出并在泰国国内引发激烈讨论,而各方观点一致的肯定泰国将受益最大。但前提是需要为短期拥入的客流量做好充分的接待准备。

泰国旅游局预计2023年将会有500万中国游客来泰旅游,但相较疫情前1100万人次中国客流量来说这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数据。同样的中国来泰旅游人数激增的同时也会拉动泰国人到中国旅游的热情。毕竟疫情3年期间两国自由行几乎陷入停滞状态。

那泰国方面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客流量回归都将准备那7项措施呢?第1是输入型病例管理机制,比如游客需接种疫苗证明、购买旅行健康保险以及48小时阴性证明等;
第2是做好泰国防疫政策对外宣传工作,比如外交部、国际航司和驻外旅游信心中心等;
第3是加强泰国国内新冠保障防疫系统让游客放心旅游。比如严密监视中国新冠毒株类型及变体。

泰国病毒专家荣医师则建议做好5点避免爆发新一轮疫情风险,首先是全球接种3剂疫苗人数不超过7亿人,其次关注中国主要毒株类型及泰国尚未发现的变异体,避免新变异毒株同时采用科学方法实施监管管理,无论是输入型病例还是防疫措施。

泰国防疫部门官方数据显示,新年长假周泰国新确诊感染病例2111例,死亡75人,其中肺部感染者约529人,上呼吸机352人。而2022年全年新冠死亡人数11971人。

第4是做好输入型病例激增带来的公共医疗服务应急准备,尤其是确保旅游热点城市床位和药品供应有保障;

第5是做好个人防疫卫生宣传,比如旅行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和使用酒精洗手液等。

第6是酒店和餐厅落实SHA和SHA Plus措施做好接待中国游客增加的准备。

第7是卫生、旅体及交通三大部委要做好接种第四剂疫苗加强针的宣传工作。特别是与游客会有密接的群体。泰国旅游局称,据中国多家酒店机票预订服务平台通报的数据出境游信息搜索量高涨近10倍,其中泰国在某些排名上高居榜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