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百货看好旅游业拉动零售业复苏前景

0

谷塞提醒兔年泰国在内全球经济仍面临5大挑战 喜忧参半

【本报1月4日讯】 泰国三大百货零售集团对2023年零售业整体复苏确信无疑,并强调入境游将极大提振消费购买力。盘银副总裁谷塞则提醒兔年泰国经济仍面临5大挑战。

虽然迈入2023年后没有政府拉动内需经济的政策措施助力,但相信在国际游客大量涌入的乐观预期下,至少对于泰国大百货零售集团来说,他们完全可以对今年消费交易额激增抱有足够的信心。

尤其是在泰国旅游局通报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泰国成功吸引了1180万国际游客,而中国政府也确定从本月8日起取消入境人员隔离要求,在解除国际航班限制同时还逐步放宽中国公民出境旅游,预计2023年入境游人数将激增至2500万人次,其中仅中国游客回流人数就预估在500万人次。

另外,旅游消费支出金额也有望从去年的1.5万亿铢增至今年的2.5万亿铢。而这也是为何泰国三大零售集团掌舵人如此信心满满的原因,他们将宝都压在了旅游复苏上。

以THE MALL集团为例,疫情前旗下各大商场日均客流量约为18万人次,政府解除新冠安全限制后目前已增至16万人次。尚泰方面则认为需从不同维度看,比如全球经济衰退承压但泰国经济有望稳步增长,另外上半年经济相比下半年会更艰难。但不管怎样,入境游对零售业将会注入额外活力,提振消费购买力。

而BigC商超方面则表示,入境游能为该公司销售额方面带来约30%的贡献。但中国游客赴泰旅游真正回归的时间点应该会在下半年而不是上半年。并且对中国游客可能带来的业绩增长保持乐观。

然而盘银副总裁谷塞则表示2023年全球和泰国经济仍面临5方面的挑战,其中不乏对泰而言算是利好的因素。比如通货膨胀压力减少,多国已逐步回归到目标通胀区间,但仍需持续关注其是否会反弹。

其次是央行加息呈现放缓趋势。以美联储为首的多个大国开始释放了减缓加息的信号。从最高时每次加息0.75%降至0.50%。而乐观的情况是明年中期会看到美联储利率下调。

第三是IMF警告全球至少三分之一的国家将陷入经济衰退,这在给制造业带来产能降低的情况下,还可能会使得出口萎缩。其中最需要关注的就是房地产泡沫风险。

第四是新兴市场将会受到全球经济衰退潮的冲击而陷入艰难境地。最后就是2023年仍将是一个重要的投资年,作为疫后复苏首年多种资产都将会迎来暴涨。甚至有分析师认为泰股指兔年有望冲破1900高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