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声明对中国游客「一视同仁」接待防疫有信心

0

【本报1月5日讯】 泰国拒绝对中国游客区别对待,声明一视同仁,采取与其他国家入境游客相同的防疫监管措施,强调卫生、旅游和交通各部门已全面做好中国游客重访泰国旅游的必要准备。同时还将向外国游客派发大麻安全手册,官员纷纷表示对泰国旅游接待和新冠防疫能力有信心。

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就中国政府将于本月8日正是取消隔离措施并逐步放宽中国公民出境游做出回应,强调泰国绝不会对中国游客采取区别对待的措施,并措辞坚定的表示一视同仁,拒绝搞歧视针对性。

同时强调各方对中国游客重返泰国旅游有信心。无论是机场接待、还是应对输入型病例激增带来的挑战。因为疾控厅卫生应急指挥部将会密切关注动态平衡,确保风险可控。目前获得的报告并没有任何需要特别担心的问题。

泰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比例较高,接种两剂人数料在70%以上,这也是卫生部长对泰国群体免疫能力信心的最新证明。他表示中国目前发现的变异毒株与泰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并无差别,更没有引发重症的科学依据。

但不管怎样,对于准备来泰度假旅游的中国公民仍需要在出发前购买医疗保险并提供新冠阴性检测报告,避免入境时遇到不必要的麻烦。与此同时,泰国卫生部还将编制大麻安全手册确保外国游客严格执行泰国大麻相关规定。

最后泰国官员还表达了对中国公民来泰旅游的欢迎,坚信中国游客回流只会给泰国经济注入更多活力,帮助旅游业重建的同时加速行业可持续发展。针对中国政府要求入境人员提供RT- PCR新冠阴性检测证明,泰国完全可以将该服务作为创收来源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