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党推老龄人政策:以健康状况来决定是否能继续工作

0
为国党提出,60岁以上退休人员返聘依据身体年龄(Body Age)为主要参考依据的政策,改变过去以实际年龄“一刀切”的办法

【本报讯】近日,为国党副党魁察育少将、发言人威猜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为国党2023年大选的竞选政策。为国党提出,60岁以上退休人员返聘依据身体年龄(Body Age)为主要参考依据的政策,改变过去以实际年龄“一刀切”的办法。

为国党指出,按照身体机能及健康评估状况来代替出生日期来聘请希望继续就业的人员工作,有助于解决老龄社会(Ageing Social)带来的诸多问题。在评估认为,某人的健康状况、身体素质仍旧能胜任其工作后,政府及企业仍可正常聘请其继续在必要及适当的位置上工作,让他们能够继续利用知识、技能及经验为社会服务而不被受到“60岁”年龄限制。在评估后认为身体状况不适宜工作,再来适用实际年龄条件。

社会学专家荣育表示,自己支持为国党的这一老龄人正常。这项政策还有助于改变过去人们将老龄人口视为国家负担的观念,让大家认识到老年人也是国家发展,家庭稳定的力量。同时,该政策还有助于提升退休老年人的信心,让其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并在60岁后仍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作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