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理事会月内讨论电池税补方案

0

【本报1月10日讯】 泰国EV电动汽车理事会有望在本月23日讨论由税务局提交的新能源汽车专用电池厂商补贴措施。陆运厅最新数据,目前全泰EV车登记量为29402辆,另外公共充电站增至869个同时充电桩总数也来到2572个。

按照泰国新能源汽车政策委员会(即EV电动汽车理事会)消息称,在本月23日的例会上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主席将召开会议并讨论税务局提交的EV电池厂商补贴措施。

这也是泰国政府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替代进程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在实施的EV电动汽车购车补贴就取得了超预期的成果。在吸引外资投资的同时,也让泰国EV汽车登记量来到了29402辆。照此进度今明两年电动汽车保有量将高达7.5万辆。

为了更好的构建电动汽车消费生态体系,加快EV专用电池生产和回收相关措施变得越来越紧迫。这也符合泰国BCG经济模式发展的现实需要,同时也切合泰国2050年碳中和目标。

据悉,税务部门提交的电池补贴政策将大至包括三方面,首先是EV专用电池组生产过程中原料使用方面的进行补贴,其次是电池模组补贴,最后是完整电池组的补贴,类似EV电动汽车购车补贴,但会考虑电池功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