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拉乐率泰建泰党高层会晤中联部副部长陈洲

0

【本报讯】1月12日下午3时,泰建泰党党魁坤仁素拉乐·革育拉攀、泰中经济文化协会主席颇金会晤了来泰访问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阁下,双方就政党交流、脱贫问题、扶持中小企业(SMEs)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坤仁素拉乐介绍了泰建泰党提出的解决贫困问题,扶持中小企业及小型个体户发展的政策理念。该政策旨在让“小型经营者”能获得低息贷款,获得知识及市场培训,提高竞争力。她强调,泰建泰党致力于建设共建、共享的文明社会,为所有人提供从出生直至老年的稳定的社会保障。

素拉乐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发展,彻底解决贫困问题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中共乐于分享经验,帮助各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共同为全人类发展谋福祉的负责任态度表示赞许。

此外,素拉乐还对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放宽中国公民出境限制,让泰国有机会接待大批中国游客表示欣喜。她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泰国旅游业的恢复发展,也将促进以旅游业为支柱的泰国经济在疫情后的恢复。

当天,由中国驻泰大使馆、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和泰国丝路之友(Friends of Silk Road)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宣介会在曼谷举行。素拉乐还应邀登台介绍经验。

她指出,政党的职能是牺牲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相信如果泰国各方以及国际社会都能通力合作,为民服务,战争、矛盾将会不断减少,人类的和平,人民的安居乐业才能实现。

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主席颇金博士也表示,中共二十大最令人关注的是全球共同发展、共同分享的思路,这与过去某些国家一旦强大就想着要控制其它国家,利用自身强大的优势来摄取利益,欺负其它国家,并最终引发矛盾与战争的做法完全不同。

另外,中国还制定了迈向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的目标,这是包括泰国在内的全世界各国都给予高度关注的议题。如果各方都能同心协力,共同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势必将能为全人类带来福祉,世界的和平,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也将能得以实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