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新政将使得旧车替换周期缩短

0

【本报1月24日讯】 泰国政府全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在刺激EV车销量刷新高的同时,也让旧车淘汰周期缩短。而在二手车交易市场,珍珠白车型相比红色要更好转手,机构建议二手车商加大清仓力度。

TTB研究部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政策影响报告指出,由于政府将EV电动汽车作为重点发展的目标产业集群,使得泰国目前新能源汽车销售率创新高,这其中又以中国汽车品牌最为突出。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泰国新能源汽车新政为竞争激烈的中国EV汽车品牌出海创造了绝佳的机会。看看在长城、名爵、比亚迪等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在进入泰国市场后所取得的成功就是最好的证明。

虽然新政在刺激EV等纯电动汽车销量激增的同时也在加快旧车的淘汰率,缩短了新旧交替周期。这对泰国二手车市场来说喜忧参半,机构建议业者利用在线平台提高转手率,降低库存量对资金造成的压力。

然而随着银行贷款利率进入上涨周期,相信申请车贷难度会有所增加。但二手车商在收购价格上可能会有更多的溢价空间。而从二手车商了解到,珍珠白车型相比其他色系更容易转手和达成交易,至于最难卖的就是车身全红和一身棕色的。

由于新能源汽车对大部分家庭还是新事物,因此,在二手车市场存量有限的当下,整体销量并不理想,燃油动力二手车仍是消费者更热衷的选择。车龄方面,最好卖的是3-5年的。越老旧的车型转手成功率很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